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統一思想凝聚共識鼓舞斗志團結奮斗 堅定全國各族人民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改革開放道路的信心和決心

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參觀展覽

2018年11月14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13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國家博物館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3日前往國家博物館,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他強調,改革開放4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艱苦奮斗、頑強拼搏,用雙手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壯麗史詩,中華大地發生了感天動地的偉大變革。黨的十九大描繪了中國發展的宏偉藍圖,隻要我們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定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要通過展覽,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我們黨的理論是正確的、黨中央確定的改革開放路線方針是正確的、改革開放的一系列戰略部署是正確的,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光明前景,統一思想、凝聚共識、鼓舞斗志、團結奮斗,堅定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改革開放道路的信心和決心。

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參觀展覽。

下午4時許,習近平等領導同志來到國家博物館,走進展廳參觀展覽。展覽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主題,緊扣改革開放40年歷程,緊扣改革開放的歷史縱深感、群眾獲得感、發展成就感,安排設計了6個主題內容展區,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開放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舉改革開放旗幟、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的戰略決策部署,展現黨中央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堅定決心。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等反映黨中央推進改革開放重大時間節點、重大歷史事件、重大決策部署的歷史照片,拉開中國農村改革大幕的安徽小崗村18位農民按下包產到戶“紅手印”的雕塑,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天宮號空間站等模型,體現40年來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歷史性成就與變革的實物和資料,呈現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等圖片……逼真的實物模型、詳實的圖片圖表、豐富的視頻資料,吸引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的目光,他們不時停下腳步仔細觀看,聽取工作人員講解,並詢問有關情況。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等參觀了展覽。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4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