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人活動報道專頁>>習近平活動報道專頁>>彭麗媛活動報道
分享

彭麗媛會見美國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

2018年11月06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上海11月5日電  (記者王雲鬆)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5日在上海會見美國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

彭麗媛表示,長期以來,蓋茨基金會大力投入發展減貧、醫療衛生等事業,並同中國有關部門保持良好關系,在艾滋病防控、健康扶貧、全球衛生能力建設等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彭麗媛說,當前,中國致力於健康中國建設,實施精准扶貧,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並積極參與全球衛生事業和健康治理。我們支持蓋茨基金會繼續同中方加強雙方和三方合作,包括提高中國衛生人才能力建設和全球衛生專業隊伍儲備。

蓋茨祝賀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功開幕。蓋茨說,習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在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令人振奮。在當今復雜國際環境下,中國秉持開放包容和互利共贏精神同各國加強合作尤顯難能可貴。人類在衛生健康領域正面臨全球性挑戰。我高度贊揚中國在發展減貧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為促進世界衛生健康事業做出的杰出貢獻。蓋茨基金會願繼續加強同中方在上述領域的合作。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6日 03 版)

(責編:王玥芳、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