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和彭麗媛歡迎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各國貴賓

2018年11月05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4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上海舉行宴會,歡迎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各國貴賓。這是習近平發表致辭。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11月4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上海舉行宴會,歡迎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各國貴賓。這是宴會前,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各國領導人夫婦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 李 濤攝

人民網上海11月4日電  (記者劉士安、杜尚澤)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4日晚在上海舉行宴會,歡迎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各國貴賓。

秋日的上海,金桂飄香。華燈初上,黃浦江畔,廣廈聳立,霓虹璀璨,一派開放繁榮的景象。6時25分許,外方領導人和夫人相繼抵達上海國際會議中心。熱情洋溢的少年兒童載歌載舞,熱烈歡迎八方賓朋。

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各國領導人夫婦親切交流並合影留念。

在歡快的迎賓曲中,習近平和彭麗媛同貴賓們一同步入宴會廳。

習近平發表致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熱烈歡迎各國領導人和嘉賓的到來。習近平指出,上海是中國最大經濟中心和改革開放前沿,既見証了近代以后中國開放合作的歷史進程,也書寫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生動篇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的,更是世界的。這不是一般性的展會,是中國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大決策,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相信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賦予上海新的靚麗光彩。

習近平表示,明天,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正式開幕。未來6天,來自五大洲的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將向世界展示發展成就和國家形象,各國參展的3600多家企業也將同中國境內外採購商充分對接洽談、共謀發展,各方嘉賓還將圍繞國際經貿和全球經濟治理重大問題開展研討交流,進行思想碰撞。這將是一場令人期待的盛會,讓各國朋友收獲豐碩成果。相信在各方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一定能夠成為一場高水平的國際性展會,為深化國際經貿合作、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促進經濟全球化搭建新的平台,為增進各國人民福祉、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宴會在歡樂祥和的氣氛中進行。習近平同各國領導人親切交談。各國嘉賓暢敘友誼合作,共同祝願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圓滿成功,祝願各國攜手共同發展,世界更加和平繁榮。

丁薛祥、李強、楊潔篪、胡春華、黃坤明、王毅、趙克志、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5日 01 版)

(責編: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