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出席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8年年會開幕式並講話

2018年11月03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席韓正2日在北京出席國合會2018年年會開幕式並講話。本次年會以“創新引領綠色新時代”為主題。

  韓正表示,中國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重要內容,謀劃開展一系列根本性、長遠性、開創性工作,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堅決向污染宣戰,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加強生態文明法治建設,推動中國生態環境保護從實踐到認識發生了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

  韓正強調,中國生態文明建設已進入治理環境污染、促進生態不斷改善的攻堅期,也到了有條件有能力解決生態環境突出問題的窗口期。我們將堅持綠色發展,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協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突出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污染物,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打好碧水保衛戰,扎實推進淨土保衛戰,著力解決損害群眾健康的突出環境問題。堅持自然恢復為主,統籌開展生態保護與修復,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堅決查處生態破壞行為,不斷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堅持改革創新,完善生態環境監管體系,健全生態環境保護經濟政策體系,加快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持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積極參與全球生態環境治理,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攜手共建綠色“一帶一路”。

  韓正表示,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國合會發展和壯大,支持國合會發展成為全球包容、開放合作、互惠發展的新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平台。希望各位委員和各位專家暢所欲言、相互交流,為推進中國環境與發展事業建言獻策,為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清潔美麗世界貢獻智慧和力量。(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記者王卓倫)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3日 02 版)

(責編:馬媛、姜萍萍)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