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就中摩建交六十周年

習近平同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摩洛哥首相奧斯曼尼互致賀電

2018年11月02日07: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日同摩洛哥王國國王穆罕默德六世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6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摩洛哥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非洲國家之一。建交60年來,兩國關系始終健康穩定發展。2016年中摩建立戰略伙伴關系后,雙邊關系快速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我對此感到十分滿意。我高度重視中摩關系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60周年為契機,鞏固兩國政治互信,深化雙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各項合作,共同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推動中摩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穆罕默德六世在賀電中對60年來摩中關系順利發展表示滿意。他說,兩國一直相互理解和信任,經貿合作持續快速增長。摩方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響應中方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內提出的合作倡議,推動摩中和非中合作不斷取得積極成果。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摩洛哥首相奧斯曼尼也互致了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說,中方高度重視中摩關系發展,願同摩洛哥政府一道,不斷鞏固兩國傳統友誼,積極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各項成果,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各領域合作,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奧斯曼尼在賀電中表示,摩方願繼續加深摩中傳統友誼,增進兩國務實合作,推動雙邊關系不斷發展。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2日 01 版)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