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向改革開放與中國扶貧國際論壇致賀信

2018年11月02日07: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改革開放與中國扶貧國際論壇於11月1日在北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信祝賀,全文如下:

值此改革開放與中國扶貧國際論壇開幕之際,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論壇的國際組織、金融機構、智庫代表和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歡迎!

中國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發展中國家,一直是全球減貧事業的積極倡導者和有力推動者。新中國成立近7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為解決貧困問題付出了艱辛努力。特別是40年前,中國開啟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程,同時也開啟了人類歷史上最為波瀾壯闊的減貧進程。過去40年來,中國人民積極探索、頑強奮斗,實現7億多貧困人口擺脫絕對貧困,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

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中國確定的庄嚴目標。我們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實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發揮中國制度優勢,堅持政府主導,深化東西部協作,動員全社會參與,把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開發式扶貧同保障性扶貧相統籌,確保到2020年消除絕對貧困。

中國願同各方一道,為推進世界減貧事業發展、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確定的減貧目標作出努力。希望各位嘉賓暢所欲言、互學互鑒、凝聚共識,加強減貧經驗交流,促進國際減貧合作,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

預祝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2日 01 版)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