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分別會見阿富汗首席執行官、烏茲別克斯坦總理

2018年10月14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0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會見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攝

  當地時間10月12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裡波夫。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攝

  人民網杜尚別10月12日電  (記者白陽、周翰博)當地時間10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會見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

  李克強表示,中阿是傳統友好鄰邦,兩國始終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方將繼續堅定奉行對阿友好政策,希望看到阿安全形勢不斷好轉,為阿發展提供和平穩定的環境。

  李克強指出,中方將繼續支持阿民族團結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推進“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政治和解進程,並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希通過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務實合作助力阿和平重建與民生改善,支持有實力的中資企業赴阿參與基礎設施建設,促進阿同地區國家互聯互通。願同阿加強反恐合作、人員培訓,推進中國—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合作,促進地區和平穩定。

  阿卜杜拉表示,中國一直是阿人民的好朋友,感謝中方長期對阿大力支持。中方積極參與阿重建與和解進程,為阿發展繁榮打下良好基礎。阿方願同中方深化在經貿、發電、農產品、反恐等領域合作,積極參與中阿巴三方合作。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人民網杜尚別10月12日電  (記者白陽、周翰博)當地時間10月12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裡波夫。

  李克強表示,中烏是友好近鄰和全面戰略伙伴,兩國友好關系源遠流長,在平等互利基礎上不斷推進務實合作,增進政治互信。雙方在經貿、能源、互聯互通等領域開展了一系列重要項目合作,雙方要再接再厲,將中烏高水平的政治關系轉化為更多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烏方開展高效環保的產能合作,分享中方發展經驗,鼓勵中方優質企業積極參與烏工業化建設,推進能源合作取得新進展。挖掘農業合作潛力,進口烏優質農產品。共同辦好明年兩國政府間合作機制會議,持續深化兩國在經貿、人文、地方等領域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阿裡波夫表示,烏方對烏中高水平的雙邊關系感到滿意。烏方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希盡快推進中吉烏鐵路建設,推進兩國政府間委員會工作,深化經貿、投資、農業、教育、旅游合作,不斷拓展新的合作領域。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4日 02 版)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