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會見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

2018年10月14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十月十三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民族宮會見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人民網杜尚別10月13日電  (記者白陽、周翰博)當地時間10月13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民族宮會見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

  李克強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拉赫蒙總統的親切問候。李克強表示,中塔傳統友誼深厚,雙方擁有高度政治互信,彼此始終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兩國關系與合作發展前景廣闊。中方願同塔方繼續努力,推動中塔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

  李克強指出,中塔經濟互補性強,希望雙方挖掘合作潛力,創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實現互利雙贏。中方支持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塔投資興業,希望塔方創造更優營商環境,提高通關、運輸等便利化水平。歡迎塔方高質量的農產品進入中國市場。中方願同塔方以及地區各國密切安全反恐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拉赫蒙表示,李克強此訪對塔中關系與合作的發展予以有力推動。塔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堅定同中方開展各領域合作,深化兩國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發展。塔方贊賞和感謝中方對塔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支持和幫助,願同中方深化交通、農業、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加強在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深化反恐執法合作,造福兩國及地區人民。

  當日上午,李克強向塔吉克斯坦民族和解與復興紀念碑獻了花圈。

  王毅、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4日 01 版)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