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分別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吉爾吉斯斯坦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白俄羅斯總理魯馬斯

2018年10月13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0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當地時間10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下榻飯店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攝

  當地時間10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下榻飯店會見白俄羅斯總理魯馬斯。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攝

  人民網杜尚別10月12日電  (記者白陽、周翰博)當地時間10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俄關系繼續保持高水平發展。前不久,兩國元首在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期間成功會晤。中方願同俄方加強全面戰略協作,拓寬合作領域,促進利益融合,為雙邊合作注入新的動力。

  李克強指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俄雙邊經貿合作取得長足發展。在當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方願同俄方創新合作思路,進一步挖掘合作潛力,拓展能源、科技、金融合作,帶動中俄合作提質升級。

  梅德韋杰夫表示,俄中各領域務實合作穩步推進,今年雙邊貿易額有望突破1000億美元,能源合作積極發展,地方交流密切深入。我期待年內訪華舉行俄中總理會晤。俄方願同中方一道,共同維護多邊主義、自由貿易,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做出貢獻。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本報杜尚別10月12日電  (記者白陽、周翰博)當地時間10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下榻飯店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

  李克強表示,中吉睦鄰友好,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今年6月,兩國元首宣布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掀開兩國友好合作新篇章。中方願同吉方密切高層交往,共同推動雙邊關系不斷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中吉經濟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廣闊。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吉發展戰略對接,推動現有合作項目早日落地,繼續加強互聯互通合作。中方鼓勵有實力的中資企業赴吉投資,希望吉方為中方企業和人員提供便利。推進兩國人文、旅游交流合作,鞏固兩國關系發展的民意基礎。

  阿布爾加濟耶夫表示,吉中是好鄰居、好伙伴、好朋友。雙方高層交往密切,保持高水平互信。吉方堅定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堅決打擊“三股勢力”,願同中方一道,擴大貿易、投資、農業、旅游等領域合作,將吉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提升到新水平。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本報杜尚別10月12日電  (記者白陽、周翰博)當地時間10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下榻飯店會見白俄羅斯總理魯馬斯。

  李克強表示,近年來,中白關系持續向前發展,建立起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中方願同白方一道,密切各層級交往,鞏固政治互信,推動中白關系發展更上一層樓。

  李克強指出,中白務實合作全方位加速深化。以中白工業園項目順利實施為標志,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早期收獲。中方願同白方更好對接發展戰略,深化互利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擴大旅游、教育等合作,夯實兩國關系與合作的民意基礎。

  魯馬斯表示,白中關系發展迅速,前景廣闊。白方願以白中工業園區為平台同中方加強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以舉辦白中旅游年為契機,加強旅游合作。白方願同中方深化教育與高校合作。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3日 02 版)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