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國有企業改革座談會召開 劉鶴出席並講話 王勇主持會議

2018年10月10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國國有企業改革座談會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劉鶴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委員、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勇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自謀劃、部署和推動國有企業改革,國有企業改革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和歷史性成就。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思想,准確研判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國內外環境新變化,從戰略高度認識新時代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中心地位,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按照完善治理、強化激勵、突出主業、提高效率的要求,扎實推進國有企業改革。要突出抓好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建設,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結構﹔突出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夯實基本經濟制度的重要實現形式﹔突出抓好市場化經營機制,充分調動企業內部各層級干部職工積極性﹔突出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突出抓好改革授權經營體制,推動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取得實效﹔突出抓好國有資產監管。

會議交流了推進國有企業改革的經驗做法,部分省市、部分中央企業和地方國有企業代表以及有關專家學者在座談會上發言,30家單位提供了書面交流材料。(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0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