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對越南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2018年09月30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應越南共產黨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9月26日至29日對越南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9月27日,趙樂際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新華社記者 丁林攝

應越南共產黨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9月26日至29日對越南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分別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國會主席阮氏金銀,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與越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陳錦秀舉行會談,還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范明政共同出席了“中國改革開放和越南革新·融入國際成就”圖片展開幕式。

會見阮富仲時,趙樂際首先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趙樂際說,在兩黨總書記親自引領下,兩黨兩國關系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我此訪就是落實兩黨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按照“十六字”方針和“四好”精神,加強戰略溝通,密切高層交往,促進務實合作,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阮富仲請趙樂際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良好祝願,誠摯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委托趙樂際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吊唁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阮富仲表示,當前越中關系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中國的發展成就不僅造福中國人民,也對越南國家發展和越中關系發展發揮重要促進作用。越方願加強兩黨理論創新和實踐經驗交流,全面有效落實高層共識,深化各領域合作,不斷豐富越中傳統友好合作關系的時代內涵。

會見阮氏金銀時,趙樂際表示,今年是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建立10周年,2015年和2017年兩黨總書記兩次實現歷史性互訪,形成重要共識。我們要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促進兩國立法機關深入合作,共同夯實中越關系發展的政治基礎和社會基礎。阮氏金銀表示,兩黨高層密切往來對越中關系發展發揮著重要作用,趙樂際同志此訪進一步體現了中方對發展越中關系的高度重視,越國會願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在立法、監督等領域的合作。

會見陳國旺時,趙樂際表示,中越政治制度相同,發展道路相近,前途相關、命運與共,珍視好、維護好、發展好中越關系是兩黨共同責任。中國共產黨願同越南共產黨加強各領域互學互鑒和務實合作。陳國旺積極評價越中兩國關系和中國發展成就,表示兩黨關系在越中關系發展中至關重要,願不斷深化兩黨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越中國家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與陳錦秀會談時,趙樂際表示,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越關系發展,願同越方不斷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推動兩黨兩國各領域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共同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取得新進展。陳錦秀表示,繼承和發揚越中傳統友誼是越黨和政府的既定方針,願落實好雙方現有合作機制,穩妥處理分歧,全方位拓展兩國各領域合作。雙方一致表示,將進一步深化在紀檢監察領域的交流,加強追逃追贓和多邊領域反腐敗合作。雙方還共同出席兩國監察機關有關合作諒解備忘錄簽字儀式。

出席圖片展開幕式前,趙樂際與范明政就中國改革開放40年和越南革新事業32年來的主要成就和經驗深入交流,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合作,推動各自社會主義事業不斷發展進步。

趙樂際還瞻仰了胡志明主席陵並敬獻花圈。(新華社越南芽庄9月29日電 記者陳瑤、陶軍)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30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