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等7部門聯合推薦80首優秀童謠作品公布

2018年09月27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南京9月26日電  (記者姚雪青)2018年全國優秀童謠推薦作品發布暨傳唱啟動儀式9月26日在江蘇南京舉行,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等7部門向社會公布80首優秀童謠推薦作品,同時啟動優秀童謠傳唱活動。

今年2月,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等7部門共同組織開展了2018年優秀童謠征集推廣活動。各地積極響應,廣泛參與,共征集了6萬余首童謠作品。經初步篩選、專家評審、學生試唱評議等環節,從中選出《都講禮貌》等80首優秀童謠進行推薦。這些優秀童謠作品健康向上、簡潔明快、朗朗上口,非常適合少年兒童傳唱。據了解,從2009年以來,中央文明辦等部門已經連續開展了七屆優秀童謠征集推廣活動,共向社會推薦了540首優秀童謠作品。

為更好地做好優秀童謠推廣傳唱,中央文明辦在人民網、中國文明網開設了優秀童謠作品再創作音視頻征集系統,將制作動漫、音視頻節目,利用媒體展播、出版和贈送童謠圖書、開展傳唱活動等方式進行宣傳推廣,真正讓優秀童謠成為孩子們愉悅身心、淨化心靈、啟迪心智的精神食糧,使廣大少年兒童在童謠傳唱中陶冶情操、快樂成長。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7日 06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