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對老撾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2018年09月27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23日至26日,應老撾人民革命黨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對老撾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9月24日,趙樂際會見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
  新華社記者 丁 林攝

應老撾人民革命黨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9月23日至26日對老撾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分別會見老撾人革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政府總理通倫,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國家副主席潘坎,並與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書記本通舉行會談。

趙樂際向本揚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趙樂際說,中老兩國始終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我此訪目的就是落實兩黨總書記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中老鐵路是“一帶一路”合作的示范項目,中方予以高度重視,願通過推動重大項目合作,不斷深化和發展中老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趙樂際介紹了中共全面從嚴治黨情況,表示願進一步加強兩黨紀檢監察工作的交流合作,為推進各自黨和國家建設提供保証。本揚請趙樂際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良好祝願,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寶貴支持,贊賞中方黨和國家建設的歷史性成就,表示願加強兩黨在黨建、理論、紀檢監察等方面交流,繼續通過兩黨關系引領兩國關系發展,構建牢不可破的老中命運共同體。

會見通倫時,趙樂際表示,中方願同老方加快“一帶一路”建設與老撾發展戰略對接,推進中老鐵路、中老經濟走廊等合作項目建設,通過深化中老兩國務實合作進一步推動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通倫感謝中方第一時間幫助老方救助南部水災,表示中國事業發展的每一個成就,都鼓舞老方進一步堅定老中友好的信心,激勵老方進一步加強與中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會見潘坎時,趙樂際表示,中方願與老方一道,落實兩黨總書記關於兩國關系的重要戰略決策,繼續加強雙方政治、經濟、社會、人文等交流合作,以實實在在的成果助推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潘坎表示,老中傳統友好關系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老方願同中方密切合作,充分發揮老中鐵路建設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積極作用。

與本通會談時,趙樂際說,中老兩黨紀委長期保持友好交流,雙方在反腐敗領域開展了有效合作。希望雙方不斷深化紀檢監察工作交流,加強追逃追贓合作,加強中老鐵路廉潔建設,推動中老兩黨兩國關系穩步發展。本通高度評價中共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顯著成效和兩黨在紀檢監察領域的友好合作,表示老方願與中方一起,共同加強老中鐵路廉潔建設,深化兩黨紀檢監察領域務實合作和經驗交流。雙方共同出席了中老有關合作協議簽字儀式。

訪問期間,趙樂際還和本通一同看望慰問了中老鐵路項目工作人員,共同出席中老鐵路廉潔建設匯報會。趙樂際表示,在中老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親自推動下,中老鐵路廉潔建設長效機制已經建立,希望切實加強對鐵路項目的領導,踐行親誠惠容理念,強化廉潔風險防控,培育廉潔企業文化,加強反腐敗合作,把中老鐵路建成友誼之路、廉潔之路、幸福之路。趙樂際還視察了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援建的學校,並為“絲路之友”智慧校園項目揭牌。(新華社萬象9月26日電 記者陳瑤、章建華、吳黎明)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7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