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主席夫婦看望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2018年09月20日07: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九月十九日,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釣魚台國賓館親切看望正在北京休養的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李偉紅)19日晚,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釣魚台國賓館親切看望正在北京休養的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習近平首先祝西哈莫尼國王和莫尼列太后節日快樂、健康長壽。習近平指出,中柬關系緊密、特殊,積澱著深厚的歷史感情。建交60年來,由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和西哈努克太皇共同締造和精心培育的中柬友誼正日益煥發蓬勃生機。西哈莫尼國王和莫尼列太后心系中柬友好,為發展中柬關系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珍視同柬埔寨王室的特殊友誼。從2016年至今,我同西哈莫尼國王和莫尼列太后年年相見,像家人聚會一樣。我同西哈莫尼國王就繼承和弘揚中柬傳統友好達成重要共識,推動雙邊關系進入歷史最好時期。兩國高層和兩國人民要像走親戚一樣常來常往。

習近平祝賀柬埔寨大選順利成功,並產生新一屆國會和政府,祝願在西哈莫尼國王庇佑下、在以洪森首相為首的王國政府領導下,柬埔寨將在國家建設事業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祝願柬埔寨長治久安、人民幸福。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對柬關系,將同柬方一道,傳承好兩國傳統友誼,繼往開來,推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西哈莫尼和莫尼列感謝習近平和彭麗媛的友好情誼。他們表示,我們每次見到習近平主席和彭麗媛教授,都像見到家人一樣親切。柬埔寨人民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堅定支持和寶貴幫助,感謝習近平主席非常關心、重視並推動柬中關系發展。習近平主席2016年對柬埔寨的歷史性訪問將柬中關系提升到新的歷史高度。柬中友誼堅如磐石,柬中合作枝繁葉茂。柬埔寨王室將繼承西哈努克太皇開創的對華友好事業,繼續積極推動柬中全面戰略合作不斷取得新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0日 01 版)

(責編:扶婧穎、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