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徐平同志逝世

2018年08月31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國防科工委政治部主任徐平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7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歲。

徐平,原名魏學遠,江蘇省睢寧人,1938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抗日軍政大學學員、助理員兼教員、政治教員、主任教員、副政治指導員兼教員等職。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晉察冀軍政干部學校股長、政治處副主任、政治部宣教部部員、政治指導員等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副科長、科長、政治處主任、助理員、副處長、處長、副部長兼處長、國防科學技術委員會政治部副主任、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政治部副主任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徐平1955年被授予上校軍銜,1960年被授予大校軍銜,曾獲三級獨立自由勛章、三級解放勛章。(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31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