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浙江台州

2018年08月30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杭州8月29日電  (記者江南)2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七十六場活動在浙江台州舉辦。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宇文利,作題為《弘揚中國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

此次活動來到大陳島所在地浙江台州椒江區,與廣大基層干部和公眾一起,共同感悟根植於台州的紅色革命精神——大陳島墾荒精神,共同探討如何弘揚中國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一深刻命題。

“大陳島墾荒精神是一種艱苦創業、奮發圖強、無私奉獻、開拓創新的精神,是中國精神的一種體現。我們都是中國精神的傳人,也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需要這種寶貴的精神力量作支撐。”宇文利以大陳島墾荒精神為例,詳細闡釋了中國精神與核心價值觀的關聯。中國精神反映的是中國人的核心價值觀,體現中華民族的道德追求和人格品質。包括“大陳島墾荒精神”在內的紅色文化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反映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活動期間,光明網、光明日報客戶端、光明網新浪微博對本次講座進行了現場直播,800余位干部群眾在現場聆聽了講座,來自全國的279萬網友收看了節目,29.8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30日 09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