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2018年全國脫貧攻堅獎200個初評公示候選人(組織)出爐

2018年08月16日18: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16日電 (記者程宏毅)據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網站消息,2018年全國脫貧攻堅獎200個初評公示候選人(組織)已出爐。經認真評選,評選委員會從679個推薦人選(組織)中,評選出200個初評公示候選人(組織),擬於8月16日-20日進行公示。

今年,各地各部門更加重視脫貧攻堅獎評選,參與積極性更高。經統計,各地各牽頭部門共受理參評對象3478個,比去年增加986個。其中,推薦到省一級的參評對象3073個,推薦到各牽頭部門的參評對象405個。經全國評選辦公室審核,納入初評環節的共有679個推薦人選(組織)。其中,奮進獎110個、貢獻獎153個、奉獻獎120個、創新獎144個、組織創新獎152個。

初評共選出奮進獎、貢獻獎、奉獻獎、創新獎等個人獎項每個35名共計140名候選人,組織創新獎60個候選組織。從總體分布看,實現對31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央和國家機關、統一戰線、教育系統、金融系統、國有企業、軍隊系統等方面全覆蓋。按地域分布看,地方推薦個人獎項候選人128人、組織創新獎候選組織50個,在京中央推薦12人、10個候選組織。在個人獎項方面,來自中西部22個省(區市)脫貧攻堅主戰場的有104人,佔74.3%,來自縣鄉村基層一線的干部群眾有87人,佔62.1%,來自“三區三州”所在6省(區)的有27人,佔19.3%,體現了向脫貧攻堅主戰場,向基層一線,向脫貧攻堅任務重、脫貧難度大的地區傾斜的導向。從候選人結構看,包含了參與脫貧攻堅的各界人士,有農民、村組干部、駐村干部和第一書記、機關和事業單位干部、專家學者、國有企業負責人、民營企業家、社會組織代表、軍人等方方面面,還有2名犧牲的同志和1名海外華僑,涵蓋面廣,具有較強代表性。在組織獎項方面,組織創新獎的60個候選組織中,市(地州)所屬處級機構、縣(區市)和鄉鎮共41個,佔68.3%﹔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處級機構、省直機關所屬處級機構以及軍隊系統團級單位共19個,佔31.7%。

8月下旬,全國評選委員會將對初評結果進行復評,從200個初評公示候選人(組織)中,個人獎項每個評選出25名、共計100名獲獎者人選,組織創新獎評選出40個獲獎組織。

 

下一頁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