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軍地英模和優秀青年代表學習海軍海口艦先進事跡座談會舉行

2018年08月02日0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宣部、軍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團中央8月1日在京聯合舉行軍地英模和優秀青年代表學習海軍海口艦先進事跡座談會。

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班長王銳、海軍372潛艇政委樓擎雲、空軍航空兵某旅1大隊大隊長侯兵林、火箭軍某旅發射營營長羅寅生、武警黑龍江總隊某特戰大隊副大隊長李玉峰、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總隊藍劍突擊隊狙擊手阿志遠、中國科學院聲學研究所研究員楊波、北京市收藏品文化交流中心首席唐卡畫師指導陳飛等8名來自軍地不同戰線的英模代表參加了座談會。他們結合自身經歷暢談了學習海口艦先進事跡的心得體會和現實意義。

“從海口艦官兵身上,我看到了夢想、熱血與青春碰撞結合爆發出的無窮力量。”曾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王銳說,時代需要海口艦這樣的先進典型激勵廣大官兵崗位建功,用時代夢想與報國激情書寫無悔青春。

曾獲得“載人深潛英雄”稱號的楊波說,我們一定要像海口艦官兵那樣,把奉獻付出凝聚在點點滴滴的汗水中,澎湃熱血、播撒激情,奮力實現新時代的跨越,接續創造一個又一個中國速度、中國精度和中國深度。

座談會上,大家一致認為,學習海軍海口艦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就要像他們那樣把維護核心、對黨忠誠作為最大忠誠來堅守,用信仰燈塔照亮奮進航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落實推進各項工作﹔像他們那樣把勇為人先、轉型創新作為奮斗目標來追求,用創新精神戰勝一切險阻,任何時候都不畏難不懼險,勇挑重擔,勇往直前﹔像他們那樣把比肩一流、開放自信作為使命責任來擔當,用杰出業績書寫精彩華章,拼搏奮進、扎實作為,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力量。(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 記者梅世雄、吳登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2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