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組部中宣部印發通知在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

2018年08月01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日前,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印發《關於在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的通知》,對在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近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弘揚愛國奮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闡明了愛國奮斗精神對當代中國的重大意義,對在全社會弘揚愛國奮斗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在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團結引領服務知識分子的重要舉措,對於把各方面優秀知識分子集聚到黨和人民的偉大奮斗中來,形成不懈奮斗、團結奮斗的生動局面,具有深遠意義。

《通知》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全面加強宣傳解讀,在廣大知識分子中迅速興起學習弘揚愛國奮斗精神的熱潮。要組織深入學習研討,切實增強對新時代愛國奮斗精神、黨和國家奮斗目標的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價值認同。要抓好專題研修培訓,將愛國奮斗精神作為知識分子國情研修、業務培訓的重要內容,列入研修培訓大綱和課程模塊。要發揮典型引導作用,積極開展踐行愛國奮斗精神先進群體和個人選樹工作,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要開展崗位踐行活動,把開展活動與激發知識分子創新創造活力、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結合起來,最大限度地激發廣大知識分子的奮斗激情,引導廣大知識分子扎根人民、奉獻國家。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按照《通知》精神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加強組織領導,明確主體責任,注重分類指導,加強督促檢查,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1日 02 版)

(責編:楊亞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