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彭麗媛參觀烏坦多社區托兒所

2018年07月25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7月24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彭麗媛在南非總統夫人莫採佩陪同下,參觀位於比勒陀利亞東郊的烏坦多社區托兒所。
  新華社記者 王 曄攝

人民網比勒陀利亞7月24日電 (記者 胡澤曦 謝亞宏)當地時間24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彭麗媛在南非總統夫人莫採佩陪同下,參觀位於比勒陀利亞東郊的烏坦多社區托兒所。

彭麗媛和莫採佩抵達時,非洲自助基金會負責人、托兒所園長等在門口迎接。40名活潑可愛的南非兒童揮舞中南兩國國旗列隊歡迎,彭麗媛俯身同孩子們親切握手問候。彭麗媛來到庭院,20多名兒童手持兩國國旗,輪流用中英文高聲呼喊“歡迎歡迎”。孩子們伴著俏皮輕快的舞蹈動作,合唱英文歌曲《歡迎您》、用中文吟唱中國古詩兒歌《詠鵝》、演唱南非說唱歌曲。彭麗媛認真聆聽,頻頻點頭微笑、不時鼓掌稱贊,夸獎孩子們中文發音准確。彭麗媛來到教室,觀看兒童繪畫、識字,和孩子們用當地傳統手語互致問候。彭麗媛向孩子們贈送玩具、文具、圖書,並在孩子們自己創作的手印畫上題寫“前程似錦”,勉勵孩子們好好學習、茁壯成長。彭麗媛表示,兒童成長關乎一個國家未來。兒童早期教育,最重要的是樹德育人,引導他們樹立遠大志向、培育美好心靈。希望中南友好事業從娃娃抓起,讓他們長大后做兩國友好事業的傳承者和接班人。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25日 02 版)

(責編:楊亞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