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彭麗媛參觀法維女子中學

2018年07月24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7月23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盧旺達總統夫人珍妮特陪同下參觀位於基加利北部加薩博區的法維女子中學。
  新華社記者 丁 林攝

人民網基加利7月23日電  (記者萬宇、張煒)當地時間23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參觀位於基加利北部加薩博區的法維女子中學。

彭麗媛在盧旺達總統夫人珍妮特陪同下抵達學校,受到盧旺達教育部部長、加薩博區區長和法維女子中學校長等熱情迎接。兩名學生向兩國元首夫人獻上鮮花。彭麗媛首先參觀物理實驗室,饒有興致地觀看學生做串聯並聯電路實驗。隨后,彭麗媛來到初三年級教室,觀摩學生們上地理課。課堂上學生們關於中國地理、國情等問題的問答准確而充滿自信,彭麗媛頻頻點頭稱贊,並同同學們親切交流,鼓勵她們增加對中國的認識和了解。當彭麗媛走進學校大禮堂時,全場數百名學生起立並熱烈鼓掌,歡迎中國貴賓。彭麗媛認真欣賞學生們合唱校歌、用中文演唱中國民歌《茉莉花》並表演富有當地特色的舞蹈。之后,兩國元首夫人同學生演員們合影留念。學生代表向彭麗媛贈送手工作品,彭麗媛向校方贈送教學用品。彭麗媛表示,教育是實現國家發展、人民幸福的基礎。作為一位妻子、一位母親,我衷心希望所有的孩子特別是女孩都能夠接受良好教育,享受平等權利。希望中盧兩國加強教育交流合作,培養出更多中盧友好的使者。

法維女子中學是盧旺達公立寄宿制學校,在校生主要來自中低收入家庭,教學水平和學生成績在盧旺達女校中名列前茅。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24日 02 版)

(責編:任佳暉、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