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投身基層扎根龍江 為建設現代化新龍江貢獻青春和智慧

張慶偉給哈師大2018年選調生回信在廣大青年學生中引起熱烈反響 

2018年07月13日10:3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投身基層扎根龍江為建設現代化新龍江貢獻青春和智慧

“省委書記的回信飽含著對選調生的深沉摯愛和殷切期望,作為哈工大選調生,我們備受鼓舞,更覺重任在肩。我們將更加夯實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不忘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踴躍投身基層,扎根龍江,把個人的發展同祖國的前途、民族的命運、龍江的振興緊密聯系在一起……”

1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給哈爾濱師范大學2018年選調生的回信,在全省廣大青年學生中產生了強烈反響。青年們紛紛表示,一定要更加珍惜基層的廣闊舞台,珍惜美好的青春年華。爭做能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建設現代化新龍江奉獻青春和智慧。

磨礪品格鍛煉能力

讓奮斗的青春在基層一線揮汗閃光

幸福是奮斗出來的,青春是用來奮斗的。

身處防汛一線,在基層歷經磨練,但初心未忘,矢志不移。哈爾濱市阿城區鬆峰山鎮黨委副書記劉科遠是2012屆選調生,品讀回信后,讓他感受到了省委對選調生的關心愛護與殷切希望,令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回顧選調歷程,我們走進百姓生活,解決最復雜的矛盾,走進田間地頭,執行最具體的政策,從襯衫皮鞋換成了迷彩服登山靴,從柔聲細語變成了粗獷豪邁,也使我從同事口中‘新來的90后’成長為了百姓口中‘真干事的小書記’。”

6年前劉科遠選擇選調生,3年前他又選擇留在大山中,今天他對未來的選擇依然是要在基層和人民中建功立業。

“我定會克己守心,對黨忠誠﹔我定會竭己之能,苦練本領﹔我定會傾己所有,服務基層。”劉科遠表示,他將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把黨的溫暖傳遞給每一位群眾。以“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為標准,在基層組織建設中加強黨性鍛煉,在抓好扶貧攻堅中增強群眾工作本領,在實現鄉村振興中練就能擔重任的鐵肩膀。牢記使命,做基層工作的青年先鋒,堅守初心,做父老鄉親的青年公仆,勇於擔當,做鄉村振興的青年干將。

2014年省委選調生齊齊哈爾市鐵鋒區扎龍鎮人民政府政務秘書、團委書記、哈拉烏蘇村黨總支副書記董書齊看到回信后也深深地受到激勵和鼓舞。“勵志向上、拼搏奮斗的青春熱血在噴涌,驕傲自己是一名光榮的省委選調生,更加堅定投身農村廣闊舞台必將大有作為的信心,扎根基層譜寫壯麗無悔青春年華的決心。”董書齊十分激動。

4年來,董書齊沒有忘記自己身上的紅色基因,沒有辜負組織對他們的培養和信任,絲毫沒有鬆懈在工作實踐中汲取知識、磨礪品格、鍛煉能力。兩次村黨組織換屆、一次區黨代會的籌備,兩年的村官經歷,6個崗位的歷練,並於去年考取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專業在職研究生,選擇了提升基層工作本領的區域發展與城市管理專業方向。

“可以驕傲地說我一刻也沒有離開過基層的根,沒有脫離過群眾的心,沒有忘記過組織培養的恩。”董書齊表示,作為一名新時代年輕干部,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和使命擔當,要堅定信念有理想、努力學習有本領、腳踏實地有擔當,勇做新時代急先鋒。“作為一名省委選調生,我將努力拼搏、不斷進取,用忘我的工作熱情,積極投身到龍江全面振興的偉大實踐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辜負省委對選調生的囑托,不辜負省委書記張慶偉的殷殷期望,展現青年干部風採,揚起龍江振興風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龍江篇章貢獻青春力量。”

龍江騰飛看你我,揚帆起航正當時。哈工大選調生代表表示,將矢志練就過硬本領,靜下心來拜基層同志為師,拜人民群眾為師,到田間地頭聽民情,到稻旁渠邊看民生,跟基層群眾“打成一片”“擰成一股繩”,在實踐中鍛煉意志,在生產一線提升本領。讓自己經得住基層一線的磨練,擔得起振興發展的重活,打得了扶貧攻堅的硬仗,在攻堅克難中用“鐵肩膀”扛起黨中央的囑托。

下一頁
(責編:楊亞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