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在奮斗中釋放青春激情

2018年07月12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從五四運動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這在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在人類社會發展史上都是劃時代的。

我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了我國發展的戰略安排,這就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廣大青年生逢其時,也重任在肩。我說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我們必須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廣大青年要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生力軍,肩負起國家和民族的希望。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際遇和機緣。我記得,1981年北大學子在燕園一起喊出“團結起來,振興中華”的響亮口號,今天我們仍然要叫響這個口號,萬眾一心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廣大青年既是追夢者,也是圓夢人。追夢需要激情和理想,圓夢需要奮斗和奉獻。廣大青年應該在奮斗中釋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為民族復興鋪路架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摘自習近平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講話(2018年5月2日)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