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張黎明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京舉行

2018年06月28日07: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孟祥夫)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中華全國總工會、天津市委等27日在京聯合舉行張黎明先進事跡報告會,學習宣傳“時代楷模”張黎明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

張黎明是國家電網天津濱海供電公司運維檢修部配電搶修一班班長、濱海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他愛崗敬業,工作30多年來始終奮戰在電力搶修一線,累計巡線8萬多公裡,完成故障搶修作業近兩萬次,被譽為電力搶修的“活地圖”。他勇於創新,先后實現技術革新400余項,20多項填補電力行業空白。他甘於奉獻,帶領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用愛心搭起了企業與群眾的“連心橋”。張黎明曾榮獲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勞動模范等多項榮譽,是黨的十九大代表。

報告會上,國網天津濱海供電公司黨委書記任峰,國網天津濱海供電公司濱電電力工程公司副經理賈明輝,天津濱海塘沽街道新城家園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何麗,人民日報天津分社記者朱虹,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講述了張黎明的先進事跡和寶貴精神。張黎明講述了自己的心路歷程和體會感悟。報告生動感人、催人奮進,深深感染了現場聽眾,會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來自中央企業和首都國有企業干部員工代表、工會系統黨員干部代表、國家電網公司干部職工代表、首都各界群眾代表、天津市黨員干部和企業職工代表等700余人參加報告會。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8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