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寫信勉勵新近入黨的電影表演藝術家牛犇

繼續在從藝做人上作表率 帶動更多文藝工作者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人

2018年06月27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習近平給新近入黨的電影表演藝術家牛犇的信

牛犇同志:

你好!得知你在耄耋之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實現了自己的夙願,我為此感到高興。

你把黨當作母親,把入黨當成神聖的事情,60多年矢志不渝追求進步,決心一輩子跟黨走,這份執著的堅守令人感動。

幾十年來,你以黨員標准要求自己,把為人民創作作為人生追求,堅持社會效益至上,塑造了許多富有生命力、感染力的藝術形象,受到人民群眾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希望你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繼續在從藝做人上作表率,帶動更多文藝工作者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人,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貢獻力量。

順祝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習近平    

2018年6月25日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6月25日給新近入黨的電影表演藝術家牛犇寫信,勉勵他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繼續在從藝做人上為廣大文藝工作者作表率。

習近平在信中說,得知你在耄耋之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實現了自己的夙願,我為此感到高興。

習近平指出,你把黨當作母親,把入黨當成神聖的事情,60多年矢志不渝追求進步,決心一輩子跟黨走,這份執著的堅守令人感動。

習近平表示,幾十年來,你以黨員標准要求自己,把為人民創作作為人生追求,堅持社會效益至上,塑造了許多富有生命力、感染力的藝術形象,受到人民群眾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希望你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繼續在從藝做人上作表率,帶動更多文藝工作者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人,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貢獻力量。(信全文另發)

近日,83歲高齡的電影表演藝術家牛犇入黨一事,引起媒體和社會廣泛關注。牛犇是上海電影制片廠演員,11歲起從事表演工作,參演過《龍須溝》《紅色娘子軍》《天雲山傳奇》《牧馬人》等一批膾炙人口的影片。因其對中國電影的貢獻,2017年獲得金雞獎終身成就獎。牛犇經歷過舊社會的苦難,受老一輩電影人的影響,青年時期就立志加入中國共產黨,幾十年從未放棄追求進步。近年來,他又多次向組織表達入黨意願。今年5月31日,中共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演員劇團支部委員會同意吸收牛犇為中共預備黨員。(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7日 01 版)

(責編:宋晨、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