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宣部等部門部署開展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2018年06月26日10: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中央文明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聯合印發通知,決定在全國城鄉廣泛組織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為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營造團結奮進的濃厚社會氛圍。

  通知要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主題,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講好改革開放的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故事,充分展示改革開放40年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突出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激勵和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通知提出,要組織開展“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  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學習體驗活動,精心設計推出學習體驗線路,開展“文明城市紀行”活動,組織干部群眾觀城鄉新貌、看身邊變化。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系列報告會,邀請各級黨政領導干部作報告。開展“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百姓宣講活動,動員干部群眾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實感,講述在改革開放大潮中的生活變遷和奮斗故事。開展“我與改革開放共奮進”征集活動,鼓勵干部群眾結合生活實際創作文章和攝影作品。舉辦“改革開放我知道”知識競賽,增強趣味性,擴大覆蓋面。開展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傳遞健康生活情趣和積極人生追求。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征集展示活動,生動活潑地傳播主流價值理念。開展“開學第一課”教育活動,組織“牢記時代使命  唱響青春旋律”校園歌曲創作推廣活動。開展網上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加強改革開放成就宣傳和政策解讀。制作印發宣傳挂圖,在城鄉基層廣泛張貼使用,打造街頭正能量。

  通知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周密部署、精心實施,務求取得實效。要把握正確導向,緊緊圍繞主題,深化和拓展思想內涵。要持續保持熱度,在全社會形成濃厚氛圍。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力戒鋪張浪費。要加強對活動場所和集中性活動的安全管理,確保各項活動安全有序、歡樂祥和。(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6日 06 版)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