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立足比較優勢 把握功能定位 在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中作出更大貢獻

2018年06月21日07: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6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天津市調研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這是韓正前往天津市規劃展覽館,聽取天津市總體規劃及有關綠色生態屏障和濕地保護情況匯報。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6月19日在天津市調研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韓正前往天津市規劃展覽館,聽取天津市總體規劃及有關綠色生態屏障和濕地保護情況匯報﹔到科大訊飛人工智能產業示范基地,了解天津市加快建設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和發展智能產業情況,察看企業在機器翻譯、智慧醫療、智慧教育等領域的最新研發成果﹔到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調研園區建設和企業落戶等情況,與入駐園區的企業職工互動交流﹔考察天津深之藍水下新視界科技有限公司、零氪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了解企業自主創新發展情況。

韓正強調,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天津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緊緊圍繞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一核心任務,立足比較優勢,把握好“一基地三區”功能定位,更好發揮高端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在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中作出更大貢獻。濱海新區發展基礎雄厚、條件優越,要在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發揮獨特作用,積極承接符合國家發展需要和有競爭力的產業轉移,著力打造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及生產性服務業集聚區。天津港是京津冀重要出海港口,要瞄准國際一流水准,進一步降費提效,降低進出口企業成本,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優良港口。天津自貿試驗區要找准定位,勇於先行先試,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韓正表示,天津要著力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作出表率。要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協同創新支撐,加快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要堅持綠色發展,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濕地保護,加快建設綠色生態屏障。要做好改革開放這篇大文章,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要推動城鄉一體化發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讓人民群眾共享發展成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參加上述活動。(新華社天津6月2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1日 01 版)

(責編:段晨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