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會見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

2018年06月20日07: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6月1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  (記者李偉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

李克強表示,中玻關系近年來取得長足發展。今天上午,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富有成果的會談,共同宣布建立中玻戰略伙伴關系,將兩國關系推上新的發展階段。中方願本著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同玻方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系取得更大的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玻方抓住兩國關系發展的新機遇,推動經貿、旅游、人文合作,增加進口玻方有競爭力、高質量的產品。加強產能合作,深化資源開發利用,推動玻工業化進程。中玻合作是南南合作的組成部分,中方願同包括玻方在內的拉美國家一道,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

莫拉萊斯表示,玻中建立戰略伙伴關系,將兩國關系提升到新水平。此訪期間,兩國簽署了投資、經貿等領域多項合作協議,相信將會有力推動兩國關系發展。玻方作為明年拉共體輪值主席國,願積極促進拉共體同中方的合作。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0日 01 版)

(責編: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