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 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2018年05月15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14日,貫徹落實《中央巡視工作規劃(2018-2022年)》推進會在成都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貫徹落實《中央巡視工作規劃(2018—2022年)》推進會14日在成都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新時代巡視工作的“綱”和“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守政治巡視職能定位,自覺承擔“兩個維護”的重大政治責任,扎實推進《規劃》貫徹落實,進一步提高巡視巡察全覆蓋質量,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供堅強保障。

趙樂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巡視工作富有成效,利劍作用充分彰顯。《規劃》印發后,各省區市黨委認真貫徹落實,取得階段性成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巡視工作思想,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巡視工作方針,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總結推廣有效經驗,研究解決存在的問題,使巡視巡察工作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

趙樂際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及時發現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違規選人用人、違反民主集中制原則、破壞黨內政治生態等問題,高懸巡視利劍、真正發揮威力。堅持問題導向,精准發現問題,如實客觀報告問題,實事求是研判分析問題性質,依規依紀依法開展工作。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加強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對整改落實的日常監督。建立上下聯動監督網,構建橫向全覆蓋、縱向全鏈接、四級協調推進的工作格局。各級黨委要落實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把巡視巡察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決不能浮於表面,停留在一般性要求上。要加強機構隊伍規范化建設,從嚴從實監督管理,建設忠誠干淨擔當巡視巡察隊伍。

四川、重慶、雲南、陝西、甘肅、新疆等省區市黨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在會上發言,貴州、西藏、青海、寧夏、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作了書面匯報。

在四川期間,趙樂際還到中央紀委機關定點扶貧的涼山彝族自治州雷波縣調研,深入甲谷村慰問貧困戶,並與基層黨員干部座談,強調要把握好、運用好脫貧攻堅這個重大歷史機遇,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帶頭艱苦奮斗、真抓實干,始終著眼人的發展精准落實各項扶貧政策﹔紀委監委要加大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整治力度,深入發現和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紀律保証。(新華社成都5月1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5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