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深入推進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 讓社會和納稅人有更多獲得感

2018年05月12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0日下午在北京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調研。韓正走進部分處室與干部職工親切交談,仔細了解國稅地稅業務“一廳通辦”“一網辦稅”以及稅務風險管理、信息化建設等方面工作情況,通過視頻連線聽取基層辦稅服務廳納稅服務情況匯報,充分肯定稅務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在保障國家稅收安全、完善稅收征管體制、優化稅收服務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貢獻。韓正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北京市及有關區稅務局、基層稅務所三級稅務干部對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的意見建議。

韓正強調,改革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內容,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精神,按照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批准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要求,堅定有序推進各項改革舉措,構建優化高效統一的稅收征管體系。

韓正表示,合並國稅地稅機構是完善稅收體制、優化政府服務的迫切需要。他說,1994年分稅制改革以來,我國稅收制度不斷完善,特別是全面推開營改增以來,稅制結構發生了深刻變化。將省級和省級以下國稅地稅機構合並,有利於降低征納成本,提高征管效率,為納稅人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利服務。

韓正表示,改革國稅地稅征管體制,要從實際出發,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實施方案。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精心做好組織實施工作,確保改革平穩推進。要充分考慮干部職工的切身利益,給他們吃下“定心丸”。廣大干部職工要從黨和國家大局出發,自覺擁護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要通過這次改革,讓社會和納稅人有更多獲得感。

韓正強調,要堅持“兩不誤、兩促進”,認真做好稅收日常工作,確保國家稅收安全,改進納稅服務,推動營商環境不斷優化。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取得圓滿成功。(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2日 01 版)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