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抵達東京出席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並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

2018年05月09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5月8日晚,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東京羽田國際機場,將出席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並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人民網東京5月8日電 (記者白陽、劉軍國)當地時間5月8日晚,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東京羽田國際機場,將出席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並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步出艙門。先期抵達的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以及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當前形勢下,中日韓作為世界三個主要經濟體和本地區重要國家,對維護經濟全球化和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引領區域一體化進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負有重要責任。期待在時隔兩年半后恢復舉行的中日韓領導人第七次會議上,三國增進互信,共謀合作,為地區發展繁榮與和平穩定貢獻力量。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日關系的改善勢頭來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今年適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兩國關系面臨改善發展的重要機遇。希望通過此訪與日方一道重溫條約精神,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立的原則基礎上,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動中日關系重返正常軌道,行穩致遠。

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期間,李克強將同韓、日兩國領導人共同會見記者,出席中日韓工商峰會並發表演講,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訪日期間,李克強將會見日本天皇明仁、同安倍晉三首相舉行會談,出席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紀念活動,並廣泛接觸日本各界人士。李克強還將赴北海道參觀訪問,與安倍晉三首相共同出席中日省長知事論壇等活動。

李克強是在圓滿結束對印度尼西亞的正式訪問后抵達東京的。離開雅加達時,印尼海洋統籌部長盧胡特等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駐東盟大使黃溪連等到機場送行。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東京。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09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