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在新當選兩院院士研修班座談會上強調

陳希: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再立科技報國新功

2018年04月21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吳儲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20日主持召開新當選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研修班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愛國奮斗精神,不斷書寫科技報國新篇章,為加快建設科技強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智力支撐。

陳希強調,人才強則事業強,人才興則科技興。兩院院士要做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的忠誠踐行者,堅定理想信念、站穩政治立場,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做弘揚愛國奮斗精神的模范引領者,深懷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力踐報國之行,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偉業之中﹔做科技創新的奮力開拓者,樹立敢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對標國際一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發揮領軍作用,勇攀科技高峰﹔做高尚學術道德的堅定守護者,加強品德修養,堅守學術道德,自覺抵制學術不端行為和不正之風﹔做致力提攜后學的身體力行者,為年輕科技人才脫穎而出提供平台、鋪路搭橋,當好年輕科技人才的精神導師。要在政治上關懷、工作上支持、生活上關心院士專家和廣大科技工作者,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人民的偉大奮斗中來。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21日 04 版)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