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栗戰書分別會見納米比亞總統

2018年03月31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趙成)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

  李克強表示,納米比亞是中國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昨天,習近平主席同你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將兩國關系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中方願同納方鞏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開辟兩國關系更加美好的未來。

  李克強指出,中納互利務實合作成果顯著,前景廣闊。我們願同納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農業和農業技術、基礎設施、產能、旅游等重點領域合作,共同支持經濟全球化和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旗幟鮮明地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更好實現共同發展、互利共贏。

  根哥布表示,納中有著歷史悠久的傳統友誼。此訪期間,雙方一致同意將兩國關系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簽署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協議,這將進一步促進兩國在政治、經濟、戰略等層面的交流與合作。納方願同中方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系持續向前發展。

  何立峰參加會見。

  本報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趙成)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3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

  栗戰書表示,中納友好源遠流長,近年來傳統友誼日益鞏固,合作碩果累累。昨天習近平主席與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將中納關系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規劃了雙方合作藍圖。中國全國人大願同納米比亞議會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友好往來,堅定支持以中非合作論壇和“一帶一路”建設為引領的中非互利合作,為雙方投資者提供更好的投資環境和法律保障,鞏固和擴大中納友好的民意和社會基礎,推動兩國關系在新時代取得更大發展。

  根哥布高度贊賞中國對非政策,表示願在新的起點上深化兩國關系,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支持兩國立法機構開展交流。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31日 01 版)

(責編:高雷、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