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緊跟領路人 再創新輝煌——社會各界熱烈擁護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新華社記者

2018年03月20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連日來,習近平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消息在社會各界引起熱烈反響。

大家表示,這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期盼、時代的重托,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廣大干部群眾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必將凝聚起中華民族的磅礡力量,邁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堅實步伐,續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輝煌。

“真心為人民的領路人”

庄嚴的歷史時刻,深深地印刻在人民的腦海中——

3月17日上午,北京人民大會堂,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習近平,左手撫按憲法,右手舉拳,庄嚴宣誓。

“這是習近平主席執政為民的錚錚誓言。”回想起當時的場景,陝西省商洛市山陽縣安家門村黨支部書記寧啟水代表仍心緒萬千,“習近平主席是我們衷心擁護的領袖,是真心為人民的領路人!”

振奮人心的消息,牽動著滹沱河北岸的人們。3月17日一早,河北正定縣塔元庄村的黨員干部和村民們聚集在村黨支部的電視機前觀看直播。隨著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結果一公布,大家站起來,熱烈鼓掌。

如磐初心,寫在神州大地﹔執政為民,印在百姓心間。

中央黨校、國家民委、人社部的干部職工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非凡的政治智慧和深厚的人民情懷,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展現出巨大的政治勇氣、堅定的意志品質、強烈的責任擔當,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和愛戴。

民革中央和台盟中央表示,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包括各民主黨派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對他治國理政卓越能力的高度認可,對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熱切期盼。

觀看了選舉、宣誓的電視直播,寧夏銀川市西夏區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區”黨總支書記劉麗娟激動地說:“這是歷史的選擇,更是全國各族兒女的共同期盼!中華民族一家親,各族人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協力,守望相助,共創團結奮斗、繁榮發展的新時代。”

“我們對未來更加充滿信心”

3月17日,杭州夢想小鎮。從手機新媒體彈窗看到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消息,“海歸”創業人士、國家千人計劃特聘專家鄭攀難掩激動之情:“我們堅信,夢想的道路將越來越寬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在前方!”

“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離實現中國夢這個夢想更加接近。”全國政協委員、東北林業大學副校長趙雨森激動地說,“習近平總書記2016年來到黑龍江省考察調研時,對林區的轉型發展作出重要指示。我們將把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化作前進的動力,為實現綠色夢想、建設美麗中國繼續努力!”

在南海邊陲,海南省腫瘤醫院理事長蔣會成談起自己的“闖海夢”:“隨著改革開放的步伐,民營企業發展迎來了千載難逢的機遇,我們對未來更加充滿信心!”

升騰起追夢的願景,凝聚起筑夢的信心。

外交部、全國婦聯、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的干部職工表示,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體現了全黨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是黨心所向、民心所向、眾望所歸。進入新時代,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必將破浪前行,不斷取得新的勝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

民進中央、農工黨中央、九三學社中央表示,將充分發揮各自界別特色和優勢,深入開展調研,積極建言獻策,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國夢引領強軍夢,強軍夢支撐中國夢。參加過去年朱日和閱兵的某空中突擊旅特級飛行員湯軍倍感振奮:“作為一名軍人,我們一定要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動力和戰略支撐。”

“擼起袖子加油干,用奮斗報效祖國”

這是一個偉大的新時代,這是一個奮斗的新起點。

工信部、商務部、審計署和國家衛生部門干部職工表示,大國的揚帆遠航,離不開掌舵者。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億萬人民對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擁護,中華民族將邁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堅實步伐,續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輝煌。

財政部、住建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文化部門的廣大干部職工表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真抓實干,積極作為,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

百舸爭流,奮楫者先。連日來,“中國天眼”發起人之一、中科院FAST(天眼)重點實驗室主任彭勃的朋友圈裡,關於“習近平全票當選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信息仍在不斷刷屏,他的同事、學生和遠在海外的學子們紛紛留言點贊,表達激動之情。

“2016年9月25日,‘中國天眼’落成啟用,習近平總書記發來賀信,勉勵我們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一年多來,上百名科技工作者和工程技術人員頑強拼搏、刻苦鑽研,我們要讓中國科技創新邁上新高峰。”彭勃說。

“從追趕到引領,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像‘復興號’列車一樣,在世界上贏得了越來越多的尊重和掌聲。”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職工朱芹說,“走進新時代,我們要勇擔重任、勇立潮頭,讓中國高鐵跑得更快、更穩、更安全。”

來自甘肅的全國人大代表郭玉芬說:“作為國家掌舵者,習近平把解決好群眾的急、憂、盼放在心裡、當成使命,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發展。我們要乘奮進之勢,聚奮發之力,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干,用奮斗報效祖國!”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春回大地,武漢大學櫻花綻放。即將畢業的經濟與管理學院大四學生楊佩汶說:“習近平總書記多次鼓勵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勇做時代的弄潮兒。今天,我們擁有無比廣闊的時代舞台,更要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讓青春年華在為國家、為人民的奉獻中煥發出絢麗光彩。”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20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