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方針 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

2018年02月07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走訪在京的全國性宗教團體,向全國宗教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這是汪洋走訪中國佛教協會。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汪洋走訪在京全國性宗教團體時強調

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方針 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

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走訪在京的全國性宗教團體,向全國宗教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他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團結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汪洋分別走訪了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中國伊斯蘭教協會以及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教團等在京的全國性宗教團體。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和發展黨的宗教工作理論方針政策,充分尊重和保護宗教信仰自由,提升宗教事務管理法治化水平,支持愛國宗教團體加強自身建設,宗教工作不斷創新推進。各宗教團體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在維護社會穩定和民族團結、加強自身建設、參與公益慈善、開展對外交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事實充分証明,宗教界和廣大信教群眾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積極力量。

汪洋強調,今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宗教界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和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的貫徹落實,繼續弘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深入挖掘教義教規中符合時代進步要求的積極因素,團結引導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支持宗教團體建設,幫助宗教團體和宗教界人士解決實際問題。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參加了走訪。(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記者榮啟涵)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7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