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馬凱:讓更多自主研制的中國飛機翱翔藍天

2017年12月25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24日,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在珠海成功首飛。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首飛活動並致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首飛活動。

馬凱指出,AG600成功首飛是繼大型運輸機運—20交付列裝、C919大型客機成功首飛之后,我國航空工業發展的又一個重要裡程碑。中航工業作為研制主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民機發展道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水陸兩棲飛機設計研發技術體系,全面提升了我國水面飛行器的設計和制造能力,推動我國航空工業取得重大進展。

馬凱強調,AG600首飛成功只是研制的一個關鍵節點,后續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各參研單位和人員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按照高質量發展的根本要求,大力弘揚航空報國精神,始終堅持質量至上,持續加強科技創新,著力強化市場開拓,創新適航審定工作,全力做好水陸兩用飛行器研制工作,加快建設航空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新華社廣州12月2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25日 02 版)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