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尤權受中共中央委托 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17年12月23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記者潘躍)12月22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尤權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中共十九大后中共中央召開的第一個全國性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明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深刻把握我國經濟發展規律的卓越能力、熟練駕馭復雜局面的豐富經驗、主動應對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歷史性變化的戰略遠見,為戰勝各種風險挑戰,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提供了重要指導。

  尤權強調,統一戰線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深刻認識我國經濟已經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的特征要求,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勇擔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新任務,為促進我國經濟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尤權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牢牢把握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打好“三大攻堅戰”等戰略舉措建言獻策,為黨和政府提供決策參考。他指出,要支持民營企業健康發展,推動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推動落實中央關於支持中小微企業、促進民間投資的政策措施,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引導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堅定發展信心、弘揚企業家精神,在加大投資實體經濟力度、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的基礎上,積極投身“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行動、光彩事業,實現發展成果共享和共同富裕。要充分發揮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留學人員聯誼會、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和建言獻策小組等平台載體作用,引導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加強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協調解決他們在創新創業中遇到的困難,激發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創新創業活力。

  出席通報會的有陳竺、齊續春。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中央統戰部部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23日 02 版)

(責編:高雷、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