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谷場當教室  炕頭作講台

山西晉城軍地百人宣講十九大精神到基層

2017年12月22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太原12月21日電  (周亞軍、劉洋)為了打通宣傳十九大精神的“最后一公裡”,山西晉城軍分區堅決貫徹習近平主席“軍隊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組建了一支軍地“百人宣講團”,按市縣鄉鎮地域進行網格化宣講,將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萬戶。

軍分區宣講十九大精神的計劃,得到地方黨委、政府的支持和積極響應。為解決軍分區部隊宣講力量不足,地方人員軍事知識掌握不夠的問題,軍地雙方資源共享,理論宣傳隊伍從優秀軍官、專武干部、民兵骨干擴展到各級黨政領導干部、黨校、地方高等院校專家教授,受眾群體也從部隊官兵、民兵拓展到廣大干部和普通百姓,實現了講師隊伍“軍地延伸”,受眾群眾“全員覆蓋”。

該市軍地聯合組成的103名講師,帶著十九大精神宣講資料,分赴田間地頭、社區農村、駐市部隊,把谷場當教室,把炕頭作講台,第一時間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傳播到基層一線。活動自開展以來,宣講團走鄉串村累計行程1500多公裡,舉辦講座23場次,送課下鄉96堂,幫助官兵和群眾解決實際問題69個,聽眾2.1萬人次。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22日 11 版)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