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第九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在京舉行

馬凱和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共同主持

2017年12月17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16日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九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馬凱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系45周年,深化中英務實合作迎來新的機遇。本次對話是在十九大勝利召開后兩國舉行的首次經濟財金對話,肩負著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在新歷史起點上擴大中英經濟財金合作的重要使命。雙方要抓住戰略機遇,持續深化能源合作、推動基礎設施合作邁出堅實步伐,深化貿易投資合作、拓展產業和創新合作、推動“中國制造2025”和英國產業戰略對接,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務實合作、探索第三方市場合作,穩步推進金融服務合作、共同推進人民幣國際化,加強國際事務協調、促進世界經濟持續復蘇。中方願與英方共同努力,為中英關系“黃金時代”不斷注入新內涵,推動中英戰略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

哈蒙德說,中共十九大為中國未來發展制定了宏偉計劃,英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期待與中方進一步抓住機遇,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進實現英中關系“黃金時代”。

本次對話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貿易投資、產業戰略、金融改革與發展、“一帶一路”合作等進行了深入討論,共達成72項互利共贏成果。

對話后,馬凱與哈蒙德共同會見了記者。(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侯麗軍)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7日 04 版)

(責編:姚茜、李源)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