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第四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 劉延東出席啟動儀式

2017年12月17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石家庄12月16日電  (記者張洋、季芳)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6日出席第四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

  舉辦第四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是貫徹黨的十九大要求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重要指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實際行動,有利於滿足我國群眾多樣化體育健身需求、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正在扎實有序推進,特別是體現中華燦爛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完美融合的北京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發布,意味著冬奧會籌辦工作邁入新階段。本屆大眾冰雪季活動的舉辦,對進一步營造冬奧會濃烈氛圍、提高群眾主動參與意識、擴大冰雪運動項目人口、促進體育消費和冰雪產業發展將產生積極影響。

  第四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首次走出北京、走進河北。活動期間,河北將推動冰雪運動由冬春兩季向全年四季拓展,並打造成立足河北、輻射京津的品牌活動。

  本屆大眾冰雪季由體育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冬奧組委共同主辦,參與度更高、普及面更廣、影響力更大、帶動力更強,全國多地將在冰雪季期間開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群眾性冰雪活動,預計今冬將舉辦上千場次形式多樣的大眾冰雪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7日 04 版)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