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張德江分別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2017年12月16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記者杜一菲、萬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

  李克強表示,中韓是近鄰。建交25年來,友好合作是中韓關系主流。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達成許多重要共識,對中韓關系的發展作出了規劃。中方願同韓方相向而行,進一步增進互信,推動敏感問題妥善解決,使兩國關系沿著正確的軌道再出發,促進雙方民眾福祉,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李克強指出,中韓合作領域廣泛,人文交流密切,形成互利共贏的局面。下階段,雙方應抓住機遇,鞏固兩國關系轉圜改善勢頭。要加強各自發展戰略對接,適時啟動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繼續辦好“中韓創新創業園”,擴大金融合作,拓展人工智能、5G、大數據等新興領域合作,為彼此企業赴對方國家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拉緊人文交流紐帶,為中韓關系行穩致遠夯實民意基礎。

  文在寅表示,建交25年來,韓中關系快速發展,成果顯著。韓方願同中方加快改善和發展兩國關系,擴大創新產業、金融投資、農業、第三方市場、環保、旅游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早日啟動韓中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密切人文交流,努力構建面向下一個25年的伙伴關系,為促進兩國共同發展和地區和平與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記者杜一菲、萬宇)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韓國總統文在寅。

  張德江說,總統先生此次訪華恰逢中韓建交25周年。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重要會談,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全面深入交換意見,對下一階段雙邊關系發展具有重要引領和指導作用。加強中韓友好合作既符合兩國人民利益,也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希望韓方繼續妥善處理“薩德”問題,確保兩國關系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中國全國人大希望兩國各領域友好交流重新活躍起來,願與韓國國會一道,保持各層級交流,增進相互理解,鞏固政治互信,助力中韓關系發展。

  文在寅說,韓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支持兩國立法機關進一步加強交往,不斷增進相互理解。

  王晨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6日 01 版)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