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陳建軍走進貧困村:脫貧硬碰硬 致富肩並肩

2017年12月14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陳代表,黨中央對扶持我們貧困戶,有什麼新政策?”日前,在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西山鄉勤蘭村,面對前來宣講的黨的十九大代表、廣西國土資源廳廳長陳建軍,剛放羊回來的農民韋建順用桂柳話急切地問道。

“一個農民都不要掉隊,一個隊一個屯都不要落下。這是十九大對扶貧工作提出的要求。”陳建軍也用當地方言回答。

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是國家級貧困縣,而西山鄉的生產生活環境更為惡劣,是扶貧攻堅戰一塊難啃的“硬骨頭”。西山鄉有5個村是廣西國土資源廳的精准扶貧聯系點,陳建軍3個月內兩次來到西山鄉,入戶走訪貧困戶。

韋建順靠精准扶貧養了40多隻羊,初嘗甜頭。但他也擔心,脫貧路剛起步,養羊經驗又不足,如果得不到進一步扶持,自己能否順利脫貧致富。

“黨中央對農村農民特別關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以后對扶貧肯定會加大投入。”陳建軍勉勵他說,“十九大要求我們注重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脫貧不光靠國家扶,貧困戶也得努力,不能躺在那裡等。”

韋建順眼睛一眨也不眨地聽著,緊鎖的眉頭打開了。

陳建軍鼓勵在場的基層干部,“習總書記提出,新時代我們要造就一批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巴馬縣要脫真貧、真脫貧,很多工作都要靠大家,我們肩負的擔子更重了。一定要讓巴馬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紅火。”(記者 龐革平)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4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