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學習路上

習近平十九大后首次考察:坐進吊車駕駛室 聽村民樂團說快板

2017年12月15日08: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據人民日報消息,1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江蘇徐州市考察。據了解,這是十九大閉幕后習近平總書記首次離京考察。本次在江蘇徐州考察期間,習近平總書記都去了哪些地方?遇見了哪些人?發表了哪些重要講話?學習路上為您一一呈現。

考察徐工集團

“中國這麼大,必須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

徐工4.jpg

12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徐工集團考察。徐工集團廣場上,起重機、壓路機、挖掘機等錯落排開,職工代表熱烈鼓掌,歡迎總書記到來。習近平強調,中國這麼大,必須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不能走單一發展、脫實向虛的路子。發展實體經濟,就一定要把制造業搞好,當前特別要抓好創新驅動,掌握和運用好關鍵技術。

徐工2.jpg

習近平總書記坐進剛下線的XCA220型全地面起重機駕駛室,向技術人員詳細詢問起重機的性能、產量、價格等。得知該產品完全由徐工集團自主研發、擁有30多項專利、打入多個發達國家市場時,總書記表示肯定,鼓勵企業不斷創新。

背景資料:

徐工集團成立以來始終保持中國工程機械行業排頭兵地位,目前位居世界工程機械行業第5位,中國機械工業百強第2位,是中國工程機械行業規模最大、產品品種與系列最齊全、最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大型企業集團。徐工集團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產品銷售網絡覆蓋177個國家及地區,在全球建立了280多個徐工海外代理商為用戶提供全方位營銷服務,年出口突破16億美元,連續25年保持行業出口額首位。目前,徐工集團9類主機、3類關鍵基礎零部件市場佔有率居國內第1位﹔5類主機出口量和出口總額持續位居國內行業第1位﹔汽車起重機、大噸位壓路機銷量全球第1位。(背景資料來自徐工集團官方網站)

下一頁
(責編:李源、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