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在海外引發熱烈反響

2017年12月09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日前前往俄羅斯、蒙古國、馬來西亞、韓國等國,與各國政要、友好團體、媒體、智庫人士等會面,介紹中共十九大主要情況和重要意義。中方的宣介在當地引發熱烈反響,各界人士高度評價十九大成果和意義,並希望推動與中國的雙邊關系不斷發展。

  在參加宣介團在俄羅斯舉辦的相關活動后,俄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統俄黨)總委員會副書記謝爾蓋·熱列茲尼亞克對新華社記者說,十九大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確立了戰略目標,對中國和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義。“俄方正認真研究中國改革的成功經驗,對中國社會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發生的諸多變化充滿敬意。祝願中國人民實現十九大提出的發展目標。”

  蒙古國《蒙古消息報》社長孟和圖拉在參加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宣介活動后說,十九大報告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闡述“讓我們深受鼓舞”,“我們國家有很多方面要向中國學習”。她衷心祝願蒙中兩國世代友好,友誼源遠流長。

  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總會長、政府交通部長廖中萊在聆聽了“中共十九大精神與‘一帶一路’”為主題的講座后說,十九大不僅規劃了中國從現在到本世紀中葉的發展藍圖,還涉及了中國的國際合作伙伴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未來。他表示,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馬來西亞樂見更多的中國投資、更多的中國技術及更多的中國游客。

  韓國世宗研究所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李泰桓在參加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活動后說,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有利於促進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發展繁榮,因為它所倡導的合作共贏、公平正義、相互尊重的理念有助於地區成員加強溝通、取長補短、攜手並進,向著共同發展的目標努力。

  (據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參與記者:欒海、阿斯鋼、劉彤、林昊、陸睿)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9日 03 版)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