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一帶一路國際港口城市研討會開幕 李鴻忠出席開幕式

2017年12月08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起成立的“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與天津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港口城市研討會7日在天津開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開幕式並講話。李鴻忠指出,此次研討會是落實習近平主席“一帶一路”倡議、推動沿線國家港口城市合作的重要舉措。“一帶一路”倡議源於中國、屬於世界。“一帶一路”建設作為破解人類發展難題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必將成為探索全球治理新模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平台。“一帶一路”建設為天津發展帶來新的歷史機遇,天津將抓住機遇,深度融入這一重大世紀工程。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致辭,表示中共十九大將“一帶一路”倡議寫入黨章,進一步宣示了中國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的誠意和決心。落實習近平主席“一帶一路”倡議,也是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實踐。港口城市間加強合作,將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有力支撐和保障。(新華社天津12月7日電 記者 李鯤 鄧中豪)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8日 03 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