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廣西田林:形式多樣化 村民聽得懂

 記者 龐革平

2017年12月06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九大召開意義長,黨史續寫新篇章。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目標又啟萬裡航……”12月2日,一段歡樂的壯語快板表演在廣西田林縣樂裡鎮中心學校上演,現場1000多名師生通過這種看演出的方式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壯劇、快板、民歌等形式多樣的文藝宣講深入淺出地傳遞十九大精神,既謳歌了五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也表達了對實現宏偉藍圖的堅定信心,贏得了師生們一片叫好,樂裡鎮中心校校長明方杰說:“借助文藝表演的形式,學生們能輕鬆知曉五年歷史成就、中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等十九大精神內涵。”

12月1日晚,在風洞村村部前的球場上,小小的廣播斜挂在村部大樓上,中間燃起熊熊篝火,上百村民圍成“板凳圈”,聚精會神收聽廣播裡播送的十九大精神專題講座,他們邊聽邊討論。該縣黨員干部還下鄉到村屯,利用晚上時間與群眾開展“鄉村夜話”活動,大家圍成一圈,面對面交流,以相互問答的方式學習十九大精神。“現在農村土地確權工作已經接近尾聲了,我們還可以繼續承包土地嗎?”……火堆旁互動頻頻,問答中氣氛熱烈。

近期田林縣充分依托傳承了數百年的田林壯劇,運用民族語言開展壯語、壯戲“板凳圈”宣講活動,用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的方式,把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傳遞進企業、農村、機關、校園、社區。全縣166個行政村的廣播室也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播報節目宣傳十九大精神。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6日 09 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