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四川甘孜:宣講進帳篷 精神入人心

記者 劉裕國

2017年12月06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多虧有了醫保好政策,我才能重新活過來。”在宣講員用流利的安多地方語,講到“完善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和大病保險制度”時,居住在海拔4300米的四川省石渠縣格蒙鄉格蒙三村村民根秋卓瑪深有感觸。

說著,她向大家展示縫合的傷口。根秋卓瑪剛接受包虫病手術不久,現在已經基本恢復了勞動力。當天,在父親瑪尼的陪同下,她披上厚厚的藏袍擠進人群,聆聽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

在稻城縣香格裡拉鎮亞仲村,宣講員甲麼用地道的康南地區小語種給村民們宣講。聽到十九大報告提出了鄉村振興戰略,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還能再延長30年等政策解讀時,村民同扎桑登興奮不已。

同扎桑登說:“村上水、電、路、通信都通了,越來越多的人來這裡旅游投資,我家的房子和土地入股鄉村旅游連鎖酒店,今年收入已達20多萬元。有了這個政策,我們更敢放開手腳,明年的收入肯定更好!”

同樣感受深切的場景在甘孜大地紛紛呈現。為了讓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甘孜藏族自治州組建19個干部宣講團“引領講”、抽調31名宣講骨干組建州委群眾宣講團“廣泛講”、各縣(市)委成立宣講團“覆蓋講”、機關行業部門“系統講”,實現學習宣傳全覆蓋。宣講中採取漢語、安多語、康巴語等語種“脫口”宣講,讓群眾聽得懂、易接受、上心頭。宣講員鬆吉尼瑪在雅江宣講完后說:“我已經進行了60多場次宣講,將繼續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帳篷村落。”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6日 09 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