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陳美芳:“復興號”上講復興

本報記者  沈文敏

2017年12月05日08: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11月23日,在滬杭線上新開行的“復興號”G7332次6號車廂裡,十九大代表、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杭州客運段列車長陳美芳和旅客們一起互動,宣講十九大精神。

陳美芳把手裡拿著的一大沓精心制作的學習手冊宣傳折頁分發給旅客,上面提煉了十九大報告關鍵詞,圖文並茂,讓人一目了然。

十九大結束后,陳美芳先后走進社區、普通列車、企業、南京客運站等單位,舉行了10場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11月20日起,鐵路部門擴大長三角地區“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開行范圍,陳美芳又馬不停蹄地在“復興號”上開展宣講。

陳美芳表示,報告中提出的“交通強國”的建設目標,就是要解決好“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補齊東西部地區、城市和山區交通發展上的差距和短板。20年的鐵路員工生涯,陳美芳從綠皮車跑到了空調車,從列車員跑成了列車長。“我會用個人微小的力量,帶動周圍黨員苦干實干,做出不凡業績,努力創黨建先鋒崗,建黨員紅旗責任區。”

車廂裡,旅客們不時插話提問,對陳美芳的精彩宣講報以熱烈掌聲。在陳美芳看來,祖國像是一輛高速前行的列車,“下一站”讓人充滿期待,新時代讓人充滿憧憬。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5日 09 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