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第十屆中美政黨對話在北京舉行 宋濤出席開幕式

2017年12月05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孟祥麟)第十屆中美政黨對話4日在北京舉行。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出席開幕式時說,中美兩國政治家、戰略界人士聚集北京,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框架下,圍繞“中國與美國:新起點、新機遇、新合作”的主題開展對話,具有特殊重要意義。

宋濤說,中美政黨對話將為中美兩個大國履行好推動世界更好發展、發展新型大國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美好世界的責任發揮重要作用。雙方應增進相互了解,共同推進中美務實合作,為共創中美合作新時代貢獻智慧。

中美政黨對話自2010年啟動以來已成功舉行9屆。本屆中美政黨對話是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框架下舉辦,約50名中外代表出席,美方代表來自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和重要智庫。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5日 03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