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廣西凌雲:瑤寨流動講習所 暖了百姓心窩窩

龐革平

2017年11月28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的十九大精神真不錯,暖著咱們老百姓的心窩窩……”11月22日晚,廣西凌雲縣邏樓鎮磨村村新寨屯村民李美晶聽了邏樓鎮黨委書記游本文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后,即興唱出了一首瑤族民謠山歌。

宣講要從“拿筆杆子、磨嘴皮子、掏心窩子”上下功夫,游本文通俗易懂的宣講,贏得瑤族同胞掌聲不斷。

“你們下一站去哪裡?我跟你們去聽!”宣講結束后,村民鄧美印拉著游本文依依惜別。

鄉村振興,需要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新農民隊伍成為振興鄉村重要一環。為把黨的十九大精神送到深山瑤寨家家戶戶,凌雲縣結合實際,創建了“瑤寨流動講習所”。“流動講習所”利用晚上群眾空閑時間,以拉家常、討論等多種形式進行,把黨和國家的好政策講明白,同時將致富新技術送到農民手上。

目前,“瑤寨流動講習所”覆蓋了全縣8個鄉鎮,在田間地頭、企業車間、邊遠村寨,講習所開到哪裡就講到哪裡。用通俗易懂的漢瑤雙語,朗朗上口的順口溜、押韻風趣的打油詩、詼諧幽默的三句半等農民喜聞樂見的形式,為農民送知識,講技術,普法律,說新風。

凌雲縣“瑤寨流動講習所”還將不斷完善宣講機制,豐富宣講內容,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在茶鄉凌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8日 09 版)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